我画画好菜

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

Mein kind

我该怎样称呼你,我的孩子。




首先,你的经历。


你要怎样踏上我为你选择的路呢?


给你一个殷实的家境,使你衣食无忧;给你一位史学家长辈,使你求知有路;再给你广泛的兴趣爱好,尤其是对机械和飞行;让你出国留学研究世界历史,并给你在一家军事博物馆的工作,从而真正接触到那个时代的武器装备。我希望你在那儿好好运用你的热爱。


等等,博物馆?


锋锐突然想起今天去往博物馆取材的计划,好不容易把自己从书堆与草稿纸里刨出来,整理好自己的外表,带上相机和笔记本,准备去充实自己的内在。他快步进入了清晨正变得越来越灼热的阳光里。




然后是被经历塑造的,你的人格。


我的孩子,你要博学,掌握一切可以让你转败为胜的知识;你要坚韧,使你不被过去的失败与未知的恐惧压垮;最重要的,在所有故事结束之后,你要对此心甘情愿、义无反顾。


结束了一次收获颇丰的外出,锋锐慢悠悠地往家走,将脑海中快要溢出的知识梳理整齐。想到这些知识最终都会变成文字,汩汩流淌给自己那位由文字组成的孩子,让他越来越完整,他哑然失笑。


在正午令人目眩的烈日下,锋锐恍惚间看见一个孩子独自坐在小区长椅上,一动不动,像是在等人。这本不该是一个孩子长久地呆在太阳底下的天气,可孩子抓着飞机模型向他挥手,于是他知道,孩子是在等他。


我已经能看见你了,我的孩子。


孩子嘴里发出模仿飞机引擎的呜呜声向他跑过来了,绕过灌木丛与生长着矢车菊的花坛向他跑过来了。他扑在他怀里,因为剧烈运动大口吸气,间或低头咳嗽几下,而后抬起头,用黑曜石般的眼珠瞅着他。这时,锋锐该说些什么了。




最后,你的名字。


“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我叫徐峻。”


徐峻,我的孩子。你将离开我的怀抱,用尽你此世短暂的一生收拾行囊,踏上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;你将沿着时间长河逆流而上,肩披火焰,趟过鲜血;你将身负不可逃避的责任,并且战无不胜;你将享受属于你的荣光。


到那时,你将如获新生。





标题意为:我的孩子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1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